close

       古代哲學家提出:物質分割到一定程度就不能分割了,這是原子論最初的雛形。

       後來牛頓基於這項假設發展出其他學說,一直到近代才證明原子的存在。而最初原子的最基本粒子被認為是質子、中子、電子,科技進步之下,又發現了更小的基本粒子「波色子」以及「費米子」,「目前」被稱作是基本粒子。科學技術驗證了哲學家的假設。

 

       只是人類看不見,怎麼能說是不存在呢?
       最近在閱讀「心靜致富」這本書,裡頭提到:

       最微小的粒子是成數的振波,不同形式的能量會以獨有的形式穿越空氣與太空,那是因為振動頻率不同。從每秒十五次左右開始並上升到每秒一萬五千次左右的振動,是人耳能察覺的。超過這個振動頻率我們便再也聽不到,但來到每秒約一萬五十萬次的振動,我們就能以另一種感官感受到,這就是光的出現。而說不定再把振動頻率往上調,思想的振動或許就在那裡。 

       宇宙是如此奧妙,這本書也提到了「人類命運」的作者是如何描述人體

       人類是細胞組成,而每個細胞截然不同。有平凡眾多的庶民,也就是纖維母細胞;有獨立的化學家,包括肝臟和骨髓;有依照大腦和神經系統傳達指令的化學家,它知道要怎麼在神經末梢立即製造乙膽素來收縮肌肉,和製造腎上腺素來使它放鬆。有貴族細胞,也就是大腦的椎體細胞,活在高高在上的不孕狀態中,從不自我繁殖;有傳送指令和反應的神經細胞;有防衛細胞、保護細胞、治療細胞。人的自主人格就是由全體的協調而來。

       由大腦指揮這這些生命,而造就了一個獨特的我。人類的大腦,一個在人體中占地不大的器官卻是整個生命的中心,支配著比他還要巨大的身體。讓我們成為與眾不同的人,並且得以與其他的意識互相交流。我們的意識被裝入了不同的容器,透過我們的身體表現出來。

       雖然心靈振動的論證尚未被科學證實,但我相信那也只是「目前」的狀態而已,就像未來或許我們也會發現更小的基本粒子。

       只是在物質充足的世代,我們大多少了所謂的好奇心,而認為一切理所當然,我不曾向牛頓一樣懷疑蘋果為什麼會往下掉,但是我依稀記得小時候曾經對自我感到好奇,我在未上學之前就開始意識到自己會在內心思考的這件事情,那時我覺得神奇,以為自己很不一樣,我在說話,但是沒有聲音、也沒有文字的出現,我所「講」的每一句話,都沒有人知道,我以為我自己有種特別的能力,可以說兩種語言,一種是心理的,一種是從嘴巴發出聲音來。而現在看來,當時我正意識到我的意識,意識到自我。

       「什麼心,錢比較重要。」有位長輩可笑的駁斥了心靈這件事情。「意識」、「心靈」因為不可見,人類自身無法透過科學觀察到某種實體,常常被認為是虛談。

       更多人相信物質更勝於心靈。能夠抓在手上的,比虛無飄渺的更值得信任。人類的眼光侷限在自己所能感受到的,心靈意識雖無法被測量,力量卻相當強大,足以殺死我們自己,不論在醫學上或是心理學上都有顯而易見的例子,心靈的擔憂能使身體發生病變,心靈的恐懼能使沒有病的人邁入死亡。我們的心靈遠比我們所能體驗的還要強大,而心靈的力量難道就不能使一個人成功嗎?我並不否認物質的重要性,人類活在這世上必須存活,必須在社會系統中得以生存,然而沒有正確的心靈指引,忽略了意識、心靈的力量,事情會如何發展。頂新的黑心油事件、美國的次貸風暴,這就是將財富放在心靈之前的悲慘事件,單方面的自利可能必須賠上整個社會作為代價。

 

       人若沒有心靈引導著我們前進,會創造出什麼樣的生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-s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