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從在大陸連續兩天早晨跑步之後,就很喜歡那種運動的感覺。


記憶中自己一直不太喜歡跑步,但是這次卻毫不猶豫的就報名了路跑活動。
平常並沒有練習過跑步,雖然興致勃勃地參加,但一想到要跑五公里,還是會擔心自己能不能順利跑完。

當槍聲鳴起,起步是非常順利的,我也決定一直維持自己的步調,不要逞快,而是保持一定的節奏,這樣的順利卻在折返點被打亂了,當拿到了水之後,心想可以小歇一下,再繼續出發。

 

最困難的卻是重新出發這件事。

當我停下了腳步,才意識到雙腳的痠痛,好像綁著鉛石一般無法抬高,便有一股衝動想要就這麼步行回去。
總會心想著,等我休息夠了就會再出發,但身體好像永遠都不會覺得足夠,
你會不斷的渴望喝水、渴望坐下,抬起腳竟變成了件困難的事情。

走了一回兒後,才又終於克服心中的怠惰,開始用小跑步繼續前進,
這次我決定即使再累,都不要停下來,有好幾次總會閃過「腳好沉重,想要停下來」的念頭,要是一直想著跑步這件事情,我想我會無法堅持下去,我轉移注意享受週遭的風景,遠方的道路、河堤、空中的飛機(還認出是長榮的飛機),腳還是痛,但我變得可以繼續往前,不去注意腳下,我可以感受到我自己的呼吸,手中的水杯啪啪作響,像進行曲一樣有節奏地說著「前進、前進」,

一路上我沒有停下,一直回到了終點。

 

跑步是一場與自己的戰鬥。
一旦處於安逸,便會開始沉溺其中,我覺得我的身體不行了,所以我想要休息了,
但全憑藉著念頭,即使肉體再累,我依然可以憑藉著意志力帶動我的身體,

就像是習慣了上班的規律生活,一旦遇到要出差的日子,我總很難讓自己動身,想著下個星期、再下個星期,我還沒有準備好,我這個星期的工作量很大,就這麼一拖再拖,原本的計畫總是不能完整的實踐。

 

面對客戶對我來說卻遠比跑步更難,我想首先我要做的就是「讓身體動起來」這件事情,我可能會渾身狼狽、或許會花很久的時間,這都是我不想面對的,對於我的怠惰與退卻,我必須要帶著繼續跑下去的心情與他抗戰。

 


永遠都嫌休息不夠,那麼我想是要逼著自己重新起跑了。
告訴自己要一直跑一直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s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