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受到許久不見的蜜糖邀請,參加一場盛大的音樂會。

     我不太懂聖經,也不懂古典,要說從音樂會中體悟到了什麼,其實並沒有感同身受。但我很喜歡看他們的神情與動作,拉弓的動作如此一致,就連點頭、搖擺的姿勢也絲毫不差,相當的有趣。

 

     展演後與蜜糖聊了近況,她告訴我:「你對待別人的好,是讓人沒有壓力的。」
     我不太明白,什麼是有壓力的好?

     「就像是有些人對你好,會希望你也有所回報,有時候卻會造成一種壓力,他們會說,我為你做這麼多,你卻什麼都沒有做;但是你待人的好卻不會讓人有這種感覺。」

     「那是因為我感受到別人對我的好,所以我才願意這樣付出呀,如果是不熟的人,我才不理他勒。」

 

     蜜糖卻說,這是我珍貴的地方。能夠感受到別人的付出,有很多的人會把別人的關懷視為理所當然,但是你卻很念及別人對你的好。

     「你自己都不覺得這是你珍貴的寶物嗎?你是一個感恩、為別人付出卻不求回報的人,這是在現在的人身上很難看到的特質。所以跟你相處的時候,是很沒有壓力的。」

     但是這樣真的是好的嗎?如果我不求回報,那我就不能從別人身上得到東西,永遠是吃虧的角色,它為我帶來了什麼好處嗎?我常常懷疑自己,但是蜜糖卻視它為「珍貴的寶物」。

     

     你竟然覺得我這麼好,你的稱讚讓我對自己有了不一樣的見解,
     原來我也有寶物呀,讓我想想該如果這是我的寶物,我該怎麼使用它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s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